阳光碎片储藏室

作者的心情即是正义
找产出wb:麻辣太阳面

【文评】【阿那答】平凡的一天

早晨醒的时候离闹钟响还有十一分钟,真是一个糟糕的时间点,但是抱着我的毛毯看完译心心的彩虹屁,我又觉得好幸福。

我超棒,你超棒!

我有你真是太好了(大声嘤嘤)!


敬自由,敬成长,敬真心,敬善意。

敬所有不放弃自己,用力向前走的小怪物。

永远永远,对我们的小朋友们的祝福都会是——

愿你们都能——做自己,好自在。

译心:

一篇想到哪讲到哪的彩虹屁。


标题是作者指定OST。


正文在这里


======================================




致,我亲爱的小叮当太阳姐姐 @阳光碎片储藏室 


 


       打开文档的时候有点发懵,毕竟共享大脑已经到了这个程度,面对这篇小王子的哨向我除了像让让子快乐地围着刘阿雅转圈圈一样地为我的太阳阳托马斯全旋我还能说些什么呐。


 


       其实还是有想要说些什么的。


 


       关于我们会成为什么样子的人。


 


       我们存在的世界里规则好像总是很多,而我们都是小怪物,总是会有那么一点不合格,这里那里,总会有一些不符合“标准”的古怪。当遭受到“标准”的质疑时,你也会质疑自己吗?怀疑自己的与众不同是不是“不应该”,犹豫着是不是应该把自己打造得更加适配这个世界。


       我不要。


       这个故事里面一个个鲜活的小朋友们也拼尽了自己全部的能量来对我们说,我不要。


       无论是天赋异禀的S级战士,还是天资不那么卓越的低等级小士兵,亦或是在这个世界里面没有精神力的平民,即使没有办法去选择自己的出身和能力上限,却都有勇气用自己的方式对这个世界所制定的可笑规则说“不”。


       而给予他们这巨大勇气的,是他们各自所拥有的,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坚定地彼此输出的爱意。


       像是刘也会告诉赵让:我选择你只是因为你是你;任豪会为了何洛洛抵抗战争对平民的歧视,用消灭战争,或被战争消灭的决心;郭子凡即使没有了精神力也不会畏惧任何伤害,对夏之光张开怀抱。


       而焉小朋友的磊先生,一直以来,由于自身能力给他人带来的不可逆转的影响或者说是伤害,长久地陷在自责里,一面在信念的支撑下顽强的抵抗,一面又没有一刻停止过的自我怀疑。孤独能支撑一个人对抗痛苦多久呢,在被无力感全部吞没之前,如果有人能够温柔的撑住你,坚定地告诉你,你没有错,你做得很好,那该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啊。


       曾经从磊先生身上得到过温柔与力量的焉小朋友,带着他给的勇气好好地长大了,又好幸运地与他重逢,最终能够把更多的力量重新让渡给他。拥有彼此,这不是上天的恩赐,而是他们对这个世界的善意埋下的小小种子生出牢固的根,终有一天会发芽,会茁壮生长。


       也许定义真的存在,我们面对的环境会有各种各样的无可奈何,可是我们最终会成为什么样子的人,却可以由我们自己去选择。


 


       你小时候有没有想过,要做一个英雄呀。


       拥有无敌超能力,每天忙着拯救世界,日子无休无止地翻新花样的那种。


       甚至在深度中二病的时候也许也想过,我不要过无聊的人生,宁愿只精彩的活二十年。


       可是当人慢慢长大的时候才会发现,这个世界值得留恋的人、事、物真的太多太多了,你要把一生妥帖地放到一个人的手心里,两个人不慌不忙地将漫长的岁月一同挥霍。


       爱是热烈的,也是平静而绵长的。


       也许我们最后都会成为英雄,成为只守护着一个小小世界的英雄,那个世界里面有你最珍贵的“与众不同”,也有生命里出现的每一个对你来说意义非凡的人们。


       一定,一定一定,要守护好那个小世界呀。


 


       这个故事里亲爱的太阳姐姐其实满足了我好多个愿望。


       比如我的小学鸡组之南针,比如我每天都在哀嚎什么时候能结束异地恋的小框,还有最光明磊落的光明磊落。


       永远在彼此第一顺位,永远照耀彼此的小王子那是当然的啦。


       然而这几天我一直在想它给我最大的快乐是什么。


       是自由。


      是南南带着大家干翻指挥塔的那一刻,我所有可爱的小朋友,终于能够获得的无拘无束的自由。


       也许是因为现实里的小朋友们还不能获得全部的自由。


       可是他们已经都做的很好了。


       在向着自己要去的方向全力地奔跑着,无论什么境地里都不会放弃自己。


       经历过,也许依旧在经历着成长的痛苦与迷茫,可是很庆幸的是他们有珍贵的自己,也有遇到很好的彼此,互相给予了勇气与爱。


 


       即使只是YB队四个小朋友,也有从彼此身上获得过很多自己缺失的部分。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无论他们以后会走各自走到哪里去,因为相遇,而各自与世界完成了和解,即使痛过也好好地长大了,这是他们在彼此人生里面十分重大的意义。


 


       这些话我好像说过很多次,但是依旧要放在这里。


       我珍贵的小朋友们。


       也许现在依旧不够强大,但是岁月漫长,请你们都不要放弃。


       不要放弃努力,不要放弃热爱,不要放弃最初那颗真挚的心,一定要好好地成长,自己做自己全部的底气。


       祝你们有一天都能自由自在地做自己。


 


       以及写到最后突然想起来想对我的太阳阳讲的话。


       你说创作的过程是痛苦的,可是作品又是让人快乐的。很开心能在你创作的过程中即使是有限的,为你缓解一点点痛苦,因为很高兴能看到你把你想表达的某些东西通过作品们都一一传达出来了。我想我们在表达的过程中,传递希望,弥补遗憾,也在完成情绪的让渡,完成自己跟世界的一部分和解。


       很多个方面里,你做的超级棒,你一定知道的吧。


       当然我也很棒,毕竟我的终身成就里包括监工小心轻放。


 


       这大概就是我们平凡的伟大。


 


       下个tag也会继续勤勤恳恳挥鞭哒。


       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扬鞭小能手罢辽。




       爱你。


       啾咪。


       (托马斯全旋)


 


 


 



评论
热度(19)

© 阳光碎片储藏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