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碎片储藏室

作者的心情即是正义
找产出wb:麻辣太阳面

【嘉磊】【哨向】阿那答【彩蛋+后记】

打tag是因为队形强迫症。正文戳→合集


【阿那答】彩蛋+后记

 

【两个超短的速打对话体恶趣味小彩蛋】

 

(一)重庆三子

  关于周震南这件小事。

  周震南的分化期一直推迟,而小朋友始终是纵横禁区的哨兵狙击手们甜蜜的小负担,姚琛与张颜齐每日都会憧憬——

  张颜齐:“诶,la锅——南南要是分化成向导了,我觉得我们可能需要打一架。”

  姚琛(点头):“要dei,要是分化成哨兵了,我们就教他怎么打架。”

  张颜齐:“阔以。”——两位哨兵先生激情握住对方与自己达成共识的热情小手。

  但周震南小朋友,分化成为了,不一定需要哨兵的,且精神战斗力强劲的——战斗向导。

  姚琛:“啷个,现在爪子耍嘛?”

  张颜齐(咽口水):“不、不晓dei。”

  周震南(骑着他的座头鲸一手揪住一个):“走咧,切火锅唠。”

  切火锅最大。

 

(二)YB队

  赵让缓缓阖上阅读器,平复惊恐的小心情并偷看赵磊。

  何洛洛:“让让!你在发什么呆!你看什么呢!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打开阅读器并大声朗读):“不要!我们磊磊必须是拥有两/只/鸟的男人!要看猫猫和鸟/鸟们3/P!哇……”

  被赵让捂住嘴拖走的何洛洛留下绵长的尾音。

  夏之光(兴奋地搓小手):“嗯?来来来怎么p让爷见识见识。”

  赵磊(超优雅,微笑):“夏之光,你吃过狗肉火锅吗?”

  夏之光:“凡凡!救命啊!”

  郭子凡(懒懒散散磨菜刀):“怎么你对3/P挺有兴趣?”

  夏之光(急速大声否认):“我不是我没有!”(想了想又小声):“凡凡要是有两只猫的话我也可以感兴趣!”

  焉栩嘉陷入沉思:“为什么被你这么一说忽然觉得有点遗憾……”

  精神体们:“这些两脚兽好像有病,我不想干了。”

  翟潇闻(撩头发):“早说过这些战士都有毛病的啦!”

 

 

【正经的后记】

 

关于这篇文

  去年中的时候,我写了一篇其他CP的哨向文,热度不算高,但是我自己满意的结果。

  不久前收到一条私信,对方要求我将那篇文授权给ta,用来换头改编成小王子的故事,理由是“ta很喜欢”。

  小王子这个创作圈一直都拥有非常多的佳作,所以这条私信让我觉得满可笑的。

  换头这件事对我来说本质就是抄袭,对原作和对被换上的对象,都是极大的不尊重。

  而小王子在我眼中呢,一直觉得他们陪伴彼此比肩成长是一件非常非常美好的事情。

  我很喜欢小王子。

  所以我自己写一篇属于他们的哨向。

  照惯例,这个故事送给我永远的非人协会。以及感谢 @译心  把瓦砾小镇的名字借给我用。

 

关于茶酒的YB队

  五年前搞燃烧吧少年的时候,我喜欢的人是韩沐伯。

  所以小朋友们那时候在我眼中并没有什么很强烈的存在感,是短暂地划过了的过客。

  在去年临近末尾的时候,我和译心又再次看到了他们,或者说,是再次看到了X玖的全员。

  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每次看到粉圈有人声嘶力竭喊着“我们一定要努力啊否则哥哥们就不能让人看见了!”的时候,我们都会想——该努力的明明应该是他们啊,要努力走到我面前让我看见啊。

  五年过去了,我依然还是很喜欢韩沐伯的。

  而在这五年中,我亲爱的小朋友们,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努力。

  于是我又看见了他们。

  我甚至没有觉得错过的那些时间是遗憾,成长的每一步都很痛,但每一步都被他们走得很踏实、记忆成茁壮的样子。

  所以哪怕过去了一千多天,他们还是无法令人忽视地,要被看见。

  他们都长成了,足以成为爱与被爱的“底气”的,be a man。

 

关于小壶

  小壶的大多数孩子,都很慷慨。

  非常直白地在付出真心对待彼此、对待世界。

  能一起并肩走这一段旅程,也是很好很好的经历。

  我每次写完一个故事,都会有几乎相同的心得,那就是——这个世界当然不止是有爱情存在的。去年的这个时候写另一篇后记的时候我写过一句话,大意是:这个世界总有什么是会闪闪发光的,爱情、友情、亲情,或者互相搀扶彼此温暖过的真心。

  真心永远是珍贵的东西。

  【愿你们一直珍贵。】

 

关于这个故事

  其实ABO和哨兵向导的世界观,说白了是被创造出来方便开车的。

  我个人不太喜欢ABO的原因是,不太喜好性别不平等的绝对压制。

  相较之下,会更偏好哨向的彼此羁绊与相对平等。

  ——当然这是一个无关他人的个人倾向,不需要认同、同时也不会要求其他人想法一致。

  所以再次选择了这个AU。

  这一次的故事,外壳与内核都不怎么现实向。除了一点点我自己埋的隐喻,更多的像是,我想写一个“觉得拥有这样的脸和外形好像应该发生一点什么样的情节”的故事。

  那么这个故事呢,是一个——在全世界的标准里任何一种不标准都拥有被爱的权利,以及,愿每一段背负最后都找到救赎的,希望每个人都得到玫瑰的故事。

  它的灵感来自于《Save me now》中阿磊的一句歌词——

  “我活着不为满足别人的喜好”。

 

  非常感谢大家陪我一起完成了这个故事。

  这可能也是我最后一次为YB队的小朋友们写故事了。

  以后也还会继续喜欢他们和为他们应援的。

  愿小朋友们都前程似锦。

  这边不会固定产出,请大家自由取关。

  艾克思玖shǎoniāntuàn,zhú你kai心kuái落每一tia

评论(34)
热度(2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碎片储藏室 | Powered by LOFTER